主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邀请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新型合议庭巡回审判
供稿人:王娜  时间:2017-12-04  次数:

    11月23日上午,由焦作市中级法院和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知识产权巡回审判进校园”活动在文综楼107教室隆重举行.jpg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国家法律法规的认识,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5月12日下午,文法学院邀请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于文综楼模拟法庭开展新型合议庭巡回审判活动。审判由该院副院长、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贾文宇担任审判长,法学专业百余名学生到场进行旁听学习。
    据悉,此次审判是一起车辆损失保险合同纠纷案件,案件围绕“车辆损失是否是由第三人造成的”“上诉人提供的评估结论是否合理”以及“上诉人所主张的法律权益是否正确”3个焦点展开。上诉人、被上诉人理清焦点后,双方代理律师就案件事实展开激烈辩论并本着“合法性、真实性、关联性”的原则进行举证。审判长在充分保障双方当事人各项诉讼权利的基础上,巧妙引导当事人在争议焦点的范围内开展法庭辩论及质证。案件双方各自总结陈述请求及理由后,审判长经过详细调查与询问,双方当事人最终同意庭下调解。审判结束后,该院邀请合议庭审判人员及资深保险律师对案件进行点评。他们根据多年法律工作经验指出,开庭辩论要注重“法理、事理、情理”的结合,掌握诉讼技巧,利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审判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增强法学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也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同时对营造公平、正义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法制化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学...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