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第九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供稿人:徐宜可  时间:2017-06-22  次数:

11.png

2017年6月16日下午三点,文法学院文化事业管理专业全体导师和硕士研究生,在文综楼211举办了第八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硕士导师李建江主持。

    大家围绕这一周阅读书目的获得感、书目带来的启迪和帮助谈了自己的感受,重点探讨了《如何阅读一本书》对于我们论文写作的帮助,大家都认为这本书中提到的阅读方法对阅读文献有很大帮助,无论在阅读哪一篇文献,最重要的是在阅读过程中边阅读边思考,真正了解阅读的内容,然后辩证地解读它、分析它,并从心里接受文献所想要传达的内容,才能真正理解作者的主旨,并将其运用好,指导我们的论文写作。

    同时,大家也对自己在文献综述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李建江老师提了一些问题,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李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他指出想要写出一篇好的文献综述,首先要了解你所研究的问题现有的知识量即其研究现状,其次对所选文献进行筛选,最终选定的文献一定要精,最后对每一篇文献都要有自己批判性的观点。李建江老师还表示,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并重视文献综述的撰写,以便大家能更好的完成小论文和毕业论文的写作。

    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文献综述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并提高了撰写学术论文的水平和能力,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也使大家更加期待下一期学术沙龙活动的到来。(王奕涵)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