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第八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供稿人:徐宜可  时间:2017-06-19  次数:

为了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强学术氛围,2017年6月9日下午四点半,文法学院文化事业管理专业全体导师和硕士研究生,在文综楼211举办了第八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深工作秘书刘坡主持,导师李建江发表了主题演讲。

李老师以怎么做研究,如好做好的研究及如何写文献综述做了详细的讲解。针对文献综述进行了系统的介绍,首先说明了文献综述的内涵,是对某一领域,某一专业或某一方面的课题,问题或研究专题搜集大量相关资料,通过分析,阅读,整理,提炼当前课题,问题或研究专题的最新进展,学术见解或建议,做出综合性介绍和阐述的一种学术论文;其次告诉大家文献综述包含的内容应有摘要和关键词、引言部分、主题部分和参考文献,这是最基本的模式,任何一篇文献综述都应该包括的内容,剩下的内容会根据作者的不同而有增加或删减的区别;第三介绍了写文献综述的目的和意义,是总结和综合该方向前人已经做了的工作,了解当前的研究水平,分析存在问题,指出可能出现的研究问题和发展方向等,并且列出了该方向众多的参考文献,可以指导开题报告和论文的写作,它的目的是陈述现有知识的状况,可以作为一个研究论题。最后又简单说明了做文献综述应注意的事项。从如何入手,到如何写作,再到注意事项,事无巨细全面的跟我们做了一堂生动的报告,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并提高了对于进行学术研究的兴趣和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写作热情,同时也为导师同各年级研究生交流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大家纷纷期待下一期学术沙龙活动的到来。(毋一凡)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