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会议】我校举办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民法总则编纂论坛
供稿人:徐宜可  时间:2017-05-22  次数:

2584437870.jpg

会议现场

258445873.jpg

副校长赵俊伟致欢迎辞

2584517823.jpg

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会长田土城讲话

2584537323.jpg

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尹西明主持会议

2584558448.jpg

会场掠影

    7月23日至24日,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我校召开。年会由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文法学院承办、焦作市法学会以及金研律师事务所协办。此次年会共有来自河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与河南省高级法院、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的理论和实务专家及研究生百余名代表参加,共同探讨“民法总则编纂”这一热议已久的话题。年会由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尹西明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赵俊伟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表达对本次民法总则编纂寄予的殷切希望,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河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驻会副会长贾世民和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张利学等到场致辞,热烈祝贺本次年会的召开。
    年会上,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会长田土城针对本次年会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根据民法典制定的宏观方面与民法总则两方面的相关问题展开论述。同时,与会专家、学者围绕 “民法总则编纂的宏观架构”和“民法总则编纂的制度设计”两方面开展了分组讨论。
    闭幕式上,河南大学教授王明锁作对年会的学术成果做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次年会的召开,对我国民法典的出台,提升我省民商法研究水平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最后由我校文法学院院长穆乃堂代表我校和文法学院,感谢与会专家、学者对年会的支持和帮助,为年会划上了句号。
    年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提升我校文法学院法学学科建设,也有利于各界法学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对我省法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