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第十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供稿人:刘坡  时间:2018-10-16  次数:

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4.png

 

 为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营造文法学院学术氛围,增强研究生科研实力,我院于10月13日中午在文综楼108教室举办第九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冒建华副院长主持举办,2017级文化事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苗健雨和焦遥遥主讲,硕士生导师刘建新、李建江,以及全体文化事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报告会上,苗健雨就《“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以焦作“百姓文化超市”为例》的题目,介绍了在网络化的时代背景下,我国将互联网与公共文化服务相结合产生的新型“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并以焦作市“百姓文化超市”为研究对象,深入分析了目前“百姓文化超市”发展的现状,总结出目前“百姓文化超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最后提出了一些对策和建议。焦遥遥就《加强名人故居保护开发增强文化自信》的题目,介绍了在目前公共文化供给不足,名人故居保护不利的背景下,对目前国内外关于名人故居的管理现状进行了描述,总结出目前名人故居保护利用存在的问题,分析其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报告结束后,各位导师及及全体文化事业管理方向的研究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两位同学论文框架逻辑不清,内容与题目契合度不够等问题,为两位同学后续的研究指明了方向。16级研究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刻讨论,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18级研究生也从两位同学的报告内容以及导师们的点评中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学术沙龙活动,活跃了研究生各年级间学术交流的气氛,加强了学院研究生师生之间的向心力,促使研究生们敢于思考、善于思考、勤于思考。以学术沙龙活动为代表的研究生学术活动的成功举办,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视野,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