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河南省语言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供稿人:盛革宇  时间:2018-09-13  次数:

1.png

文法学院参会师生合影

2.png

张海媚老师在研讨会上发言

3.png

闫克老师在研讨会上发言

4.png

2017年114日至5,文法学院张海媚和闫克老师受邀参加了由河南省语言学会主办的“河南省语言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来自全省的20余所高校的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王珏、陈伟、段亚广、张言军等七位专家做主旨报告。此次语言研讨会根据与会成员的研究方向分古代汉语和现代汉语2个分会场,每组20余人进行交流讨论。各组成员就近阶段所在研究领域语的成果进行报告,小组内成员积极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精彩又激烈的讨论与交流。

文法学院张海媚和闫克老师在研讨会中对自己的学术论文进行报告。张海媚老师对林州方言“嘴”的规约化进行探究。张老师从词义、结构和使用地域方面进行说明林州方言量词“嘴”规约化的体现,并针对量词“嘴”的不同方面进行共时和历时研究,进而得出‘凡是非流质的、需要用牙齿咀嚼和啃食的就多用“嘴”修饰;而流质的不需咀嚼的就用“口”修饰。用例增多,使得“嘴”修饰“固体事物”先迈开了范畴化的一步’的结论。闫克老师就南阳城区话去开口化变异研究进行报告,采用不同的研究方法,从去开口化韵类变异、开口化韵类变异趋向、去开口化变异的统计分析和音理分析方面对南阳城区话的去开口化韵类变异进行深入研究。研究生杜丽果也在研讨会上进行简单发言。与会成员在每位老师做完报告后都会进行互动,提出质疑或者给出点评和修改意见。小组讨论结束后,由各组长对讨论情况进行汇报和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