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成功举办国际汉语教师持证上岗暨职业规划讲座
供稿人:刘坡  时间:2018-05-07  次数:

IMG20180504153322_副本.jpg

随着汉语热的不断升温及世界各国对汉语教师的需求越来越大,5月4日上午,文法学院在文综楼111教室举办了国际汉语教师持证上岗暨职业规划讲座,孔子学院/国家汉办河南考务中心黄秋丽、徐英英、殷悦雯等专家应邀莅临我校。本次讲座主要由殷悦雯老师主讲,文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在校研究生及有意从事汉语国际教育的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殷悦雯老师首先向在场师生就汉语热仍在不断升温, 世界各国对相关领域人才的需要仍存在大量缺口的时代背景进行了介绍,并从全球汉语学习情况以及对国际汉语教师的实际需求、《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介绍,包括考试结构、考试要求、考生备考、证书效力等、以及行业人员发展路径:汉办志愿者、公派教师、汉考国际交流平台,国内外教育机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她提出,作为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或有意愿从事相关工作的师生,都要注重自己的专业水平的提升,尤其是汉语交际能力、语言分析能力、二语习得基本原理、汉语语言要素教学方法、听说读写分项教学方法、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教学设计能力、教学资源应用能力、课堂活动组织能力、国际汉语教师道德修养和职业发展能力、跨文化交际等能力的提高,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提升自己。会后,在场同学提出了很多问题,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通过对目前全球汉语发展情况及《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的介绍,帮助师生增进了对国际汉语教育行业发展的了解。同时对汉办的外派汉语教师项目和汉考国际搭建的交流平台的介绍,为师生提供更多的实践交流机会,为我校相关专业师生更好融入海外全新汉语教学环境,拓展职业发展路径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史鹏飞、薛芳芳)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