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数字新媒体时代传统文化传播发展研讨会
供稿人:许锐敏  时间:2020-10-10  次数:

10月9日下午,文法学院于学院楼121会议室举办数字新媒体时代传统文化传播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冒建华主持,深圳新博城策划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修武云武堂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楚先锋受邀出席会议,广告系主任张晓恰及教师代表郜书锴、崔源、梁晶及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参与研讨。

楚先锋,湖南大学建筑学学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专业硕士,清华大学、郑州大学MBA地产总裁班讲师曾任万科集团建筑研究中心首席专业经理、亿达集团项目开发与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东原及奥宸地产集团的执行副总裁,现为深圳新博城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任中国新型房屋集团南方区域公司副总经理

会议伊始,楚先锋坦言道,当今是数字新媒体的时代,广告行业的传播媒介也实现了从以纸张为载体到以图片、音像为载体的转变,但尽管传媒技术日新月异,古人与今人的文化情感始终如一,我们需要从市场主体的行为和心理出发,探索满足市场需求的传统文化,并将其与数字媒体相结合,以富有创新性的表现方法开展宣传工作,将抽象的理论与具象的实际相结合,才能提高吸引力和传播力,进而加强传统文化的知名度。随后,各位老师就传统文化与数字媒体的具体结合方式以及焦作本地蕴含的深厚传统文化展开讨论,楚先锋根据焦作的云台山、四大怀药等特色鲜明的标志进行阐述,他讲到,可以将焦作各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焦作市著名景点云台山为例,可以配合挖掘云台山所包含的太极拳文化,不仅发展山水云台,也要构建文化云台,在场师生对其观点深感同意,并表示受到深刻启发。

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各位老师开拓学术视野,丰富教学经验,同时对促进广告专业健康快速发展增强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创新活力有重要意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