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校友蔡全义莅校作专题讲座
供稿人:刘蓝蓝 郭依菡 李润飞  时间:2020-10-08  次数:


9月17日晚,由文法学院主办、文法学院法学系承办的第四期“法苑大讲堂”在北校区小礼堂举行。我校2007级校友蔡全义应邀作《法律职业选择及知识储备——通往律师之道主题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副院长谢珺主持,法学系副主任王丽娜等教师及焦作市检察院相关领导出席本次讲座,法学专业200余名生到场聆听讲座

蔡全义,文法学院2007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系西南政法大学法理学硕士,北京市炜衡(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南京市行政法学会物业法治研究中心(筹)常务副主任,江苏省知识产权法(江南大学)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2015年获江苏法治高层论坛三等奖,出版著作有《知识产权法的基本理论与实务分析》(合著)、《以案说法谈物业》等。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法律职业概览、律师工作实况、法律知识体系及学习方法、直面考试共四个方面展开。蔡全义首先从身边事例讲起,分析新形势下法学专业学生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监察委、司法局五个权力机关以及律师行业的工作模式及收入状况。他结合自身发展经历进一步讲到,律师行业需要前期不断奋斗才能有所收获,并实际经验出发,详细介绍了目录学习法、重复学习法等事半功倍的理论学习方法,指出面对考试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鼓励同学们打好理论基础,提升综合技能。最后,蔡全义针对在场同学提出的有关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解答,他学识渊博,旁征博引,轻松幽默的演讲风格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受到焦作市检察院领导和法学系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有利于增进法学学生对法学专业广阔前景的认识,帮助其明确职业规划方向,增强专业自信,提升专业素养,同时对学院法学专业的就业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