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校友王解涛莅校讲座
供稿人:李润飞 许锐敏  时间:2020-09-30  次数:

  为增强法学学生对法律实务的认识,进一步推动法学专业健康快速发展,9月29日晚,由文法学院主办、文法学院法学系承办、文法学院团委协办的第“ 法苑大讲堂”在北校区2501教室举行我校2002级校友王解涛应邀作《小律师,大智慧——从法学生到律师的成长之路》主题讲座,讲座及实务教师聘任仪式法学系党支部书记翟宝红主持,学院副院长谢珺、法学系副主任王丽娜及教师代表何平博士出席本次讲座法学专业20172018学生到场聆听。

  王解涛,广东百勤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与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优秀党员、东莞市律师协会第六届委员会优秀委员,发表文章有《青年律师如何开拓案源》 、《浅论律师调解过程中如何识别“虚假诉讼”》、《别让校园花朵蒙尘》、 《“都是喝酒惹的祸”》等。

讲座前,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就党建及专业建设问题与校友王解涛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力求夯实党建基础,助推专业发展。讲座伊始,谢珺副院长向优秀校友王解涛颁发《实务教师》聘书,这对增强法学专业师资力量,丰富课堂教学形式有重要推动作用。随后,王解涛围绕大学生活、法律职业选择建议、我国律师行业概况、律所简介以及律师应有特质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王解涛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谈到,只有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坚定信念、披荆斩棘才能一往无前。接着,王解涛为在场学生提供法律职业选择的建议,指出热爱与工作相伴有利于实现人生价值和担当社会责任,他简单介绍了其任职的百勤律所,并播放《党建引领,律政先锋》主题视频,赢得在场老师和学生的一致掌声。王解涛强调,律师应有健康的身体、坚定的信仰、内心的善良、持续的学习、不断的努力和长期的坚持六大特质,并结合两个具体案例为在场学生讲述其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务问题,帮助同学们培养法律思维。最后,王解涛针对在场同学提出的如何坚定从事法律行业的信念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有利于增进法学系学生对法学专业广阔前景的认识,帮助其明确职业规划方向,增强专业自信,提升专业素养,同时对学院法学专业的就业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