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动态 -> 正文  
衡阳师范学院任美衡教授莅校作学术报告
供稿人:孙晨罡 李润飞  时间:2020-11-23  次数:

1121日晚,文法学院邀请,衡阳师范学院任美衡教授莅校做了题为《网络文学奖助体系的建构及其评判》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北校区小礼堂举行。文法学院院长冒建华出席并主持讲座,二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主要围绕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之一的茅盾文学奖展开。并从什么是茅盾文学奖、茅盾文学奖评选出的优秀作家和作品、茅盾文学奖的评定标准、如何评价获奖作家的待遇和茅盾文学奖与诺贝尔文学奖的比较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介绍路遥、贾平凹、陈忠实、刘震云和周大新等多名获奖作家及其作品,向师生们展示了什么是优秀的文学作品,并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好作品,多进行写作实践讲座过程中,到场师生认真聆听并详细记录,深感收获颇丰。

任美衡,教授,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国务院/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文学评价学研究,在《人民日报》理论版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茅盾文学奖研究》等学术专著4部,荣获省级优秀社科成果奖等奖项5项,曾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专题推介。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