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动态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2020年互动语言学与汉语研究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供稿人:李卓远 李璐  时间:2020-11-21  次数:

2020年11月20日,河南理工大学2020年互动语言学与汉语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理工大学北校区文法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会议由文法学院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孙道功教授,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任美衡教授、雷缙碚副教授、邱传亮博士应邀参会。文法学院院长冒建华教授、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张海媚,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并参与会议研讨。

研讨会伊始,冒建华院长对于南京师范大学和衡阳师范学院专家学者的远道而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河南理工大学以及文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基本情况,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互动语言学是国际语言学界近10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研究方向之一,本次研讨会围绕互动语言学的理论与方法句法结构和句法成分的语用化言语行为与言语的在线生成多模态视角下的言语交际四大方面进行。研讨会上,与会学者分别报告了个人基于互动语言学理论的研究。会议还设立了自由发言环节,教师代表就互动交际中的语法、话语分析和多模态语料库建设等前沿问题进行讨论。与会学者表示,此次研讨会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国内外互动言学的研究动态,为深入交流学术观点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与会学者对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热情周到的会议组织和服务表示满意和感谢。会议最后冒院长表示,以后会加强文法学院语言学科同学界的交流,促进学科建设的更快发展。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