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上海锦天城(郑州)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王克莅院作讲座
供稿人:何平  时间:2020-10-23  次数:

10月22日晚,由我院法学系承办的第“法苑大讲堂”在北校区小礼堂隆重举行。上海锦天城(郑州)律师事务所王克律师应邀作了题为《法学教育与律师职业衔接问题的总结与思考》的讲座,讲座由学院谢珺副院长主持,法学系李建江主任及教师代表何平博士出席本次讲座,法学专业2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谢珺副院长向王克律师颁发实务导师聘书,接着他通过介绍与分析其所代理的三个典型案例,向同学们展现了现实案件中错综复杂的法律关系以及他在其中所作的具体工作,让同学们了解到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之间存在着显著差异,激励同学们在学习法律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通过各种方式参加司法实践并在工作中坚持不懈,从而获得对法律更为全面的理解;最后,王克律师针对学生提出的就业选择、学习方法、律师职业的意义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旁征博引,风趣幽默,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强了法学学生对法律实务的深刻认识,帮助其明确律师等法律职业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有助于他们在校期间通过各种方式提升专业素养,为以后从事司法实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邀请全国知名律所的资深律师做讲座,也我院法学专业实习基地建设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克律师,上海锦天城(郑州)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曾在著名的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法务工作多年,先后任宇通集团投融资法务主管、宇通集团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河南绿都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务主管、邦成金融集团法务副总监等多项职务。在他的执业过程中,曾代理多起重大经济纠纷案件, 为当事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数千万元,赢得当事人的一致赞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