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供稿人:任美斌  时间:2024-03-10  次数:


3月8日上午,学校组织消防安全业务培训,特邀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宋伟兵担任主讲,文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院楼121和模拟法庭组织全体师生通过河南理工大学官方视频号参加线上培训,并于3月9日和10日下午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培训会上,宋伟兵从2023年全市火情分析、典型火灾事故追责情况、常见消防安全隐患、消防设施使用及消防安全工作职责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以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火灾的危害性,一帧帧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惨剧,让大家真切认识到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绝不是一句空话,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3月9日与10日下午,全院师生分别于院楼和宿舍楼内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首先,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及逃生注意事项,随后,参训师生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并集体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演练现场,大家按照预先设定的逃生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态迅速、有序逃离现场,演练中,学院还特意设置了烟雾模拟装置,让师生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火灾现场的紧张氛围,从而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将理论实践有机结合,不仅为全体师生科普了消防知识,使他们熟悉了突发事件来临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也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