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批“河南省人民政府立法联系点”
供稿人:何平  时间:2024-01-09  次数: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河南省人民政府立法联系点(2023—2026)名单,我院榜上有名(全省仅10所高校)。这是我院继焦作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基地(2020年)、焦作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2022年)后获批的又一重要荣誉。

立法联系点是河南省政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拓宽社会各方有序参与政府立法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对于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服务河南省和焦作市法治建设和法治实践,参与省、市两级人大和政府多项立法咨询和论证工作,先后直接承担《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焦作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焦作市太极拳保护和发展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起草、咨询、论证、评估工作。此外,我院还有9名教师获聘“焦作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多位教师获聘“全省百名法学专家普法讲师团成员”“河南省法治督察员”“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焦作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焦作市党政机关外聘法律顾问”“焦作市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等,为推进河南省和焦作市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此次被确定为河南省人民政府立法联系点,是省政府及省市相关单位对我院服务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下一步,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省市相关单位的联系,通过参与立法论证、立法咨询、课题研究等多种方式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贡献力量。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