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礼乐中华 盛世霓裳”汉服展示活动
供稿人:李俊、徐珊珊  时间:2023-03-27  次数:




汉韵流芳,华彩霓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汉服文化魅力,3月26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和文法学院在南校区校风校训广场举办“礼乐中华 盛世霓裳”汉服走秀活动。

伴随着悠扬《兰亭序》古筝琴声,二十位身着不同形制汉服的同学轻舒广袖,款款而行,不时向众人行礼问候,举手投足间尽显中华礼仪之美,展示出中华传统服饰独特的韵味和美感。“流风余韵”茶艺表演、“心灵手巧”巧编中国结、“高山流水”古筝弹奏、“摇曳生姿”舞蹈表演、“笔走龙蛇”书法展示等活动环节趣味盎然,于舞台上构建出气韵生动的中华传统美学意境,在场人员皆沉浸其中,在交流互动中切身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样一场蕴含传统美学,极具中华特色的视听盛宴,让在场观众徜徉在国风国韵的意趣之中流连忘返,现场掌声雷动,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喜爱,营造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校园文化氛围,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