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赴红色十二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人:闫克  时间:2023-03-25  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3月25日上午,中文系教工党支部赴焦作市中站区龙翔街道办事处十二会村考察红色记忆,现场开展了“体验红色文化,提升党性修养”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曹爽教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十二会村地处太行山腹地,地势险要、易守难攻,在抗日战争时期是中共沁博县第三区委所在地,在解放战争时期是太行区第四专区、焦作市党政军机关所在地,悠久的革命历史在这里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记忆,使其成为提升党性修养的宝贵红色文化资源。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新华公司旧址,中共沁博县第三区委、第三区公所旧址,太行区第四专区旧址和焦作市公安局旧址。各个展厅中可敬可爱的人物形象和丰富多彩的文物陈列,真实再现了刘毅等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故事和山区群众积极参军参战的革命奉献精神,生动诠释了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品格。在这些伟大革命精神的感召下,老师们在红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铮铮誓言和嘹亮歌声来表达对革命先烈、革命群众的无限敬仰。

活动结束时,大家一致表示,信仰和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深入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利于引导大家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学...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全... [03/10]
文法学院成功举... [03/05]
我院获批“河南... [01/09]
文法学院成功举... [12/26]
校纪委书记赵晓... [12/26]
文法学院召开202...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