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法学院郝川教授一行莅校指导交流
供稿人:何平  时间:2023-03-20  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法律硕士的培养和法学教师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3月15日,我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西南大学法学院郝川教授一行莅校指导交流。文法学院院长冒建华、副院长谢珺、法学系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冒建华院长首先对郝川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文法学院和法学系的办学历史、法学本科和法律硕士招生、师资力量等情况;随后,郝川教授对文法学院的邀请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了西南大学法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2月26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文件意义十分重大,它是指引新时期我国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的统领性、战略性、纲领性文件,层级高、分量重、举措实,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实践价值。各高校在法学课程教学、实践教学、交叉学科、学术论坛、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评价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双方在法律硕士培养质量、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郝川,法学博士,西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司法改革研究所所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兼任重庆市刑法学会副秘书长、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律师。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研2项,主持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重庆市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专著1部,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