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张嘉军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供稿人:付玉琪  时间:2022-12-11  次数:

2022年12月10日下午,郑州大学张嘉军教授应邀参加我院“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的学术活动,为全体师生开设了题为《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思路与技术》的学术讲座。我院全体研究生、教师均在线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谢珺副教授主持。

张嘉军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例,对课题的类型、评审要点、论证过程等部分逐一进行解析,并结合具体的申报书案例中存在的书写误区,提请师生注意规避选题“大而无当”、论证“只述不评”等问题。他强调只有在选题时坚持“前沿性”“实践性”“伸缩性”“简洁性”等基本原则,才能为申报书的后续论述、评审等环节奠定坚实基础。最后张教授分享了个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项的经验,勉励更多的年轻教师及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中脚踏实地,从细节处有效提升项目申报书质量,在学术研究领域不断突破自我局限。

谢珺副教授对此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张嘉军教授的讲座兼具理论深度与实践价值,他在真诚的讲述中详细解读了项目申报过程的要点,也进一步为我院师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升了信心。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