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雏凤清声’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供稿人:刘晶  时间:2022-12-07  次数:

2022年为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根据《文法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12月6日下午,首期“‘雏凤清声’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由副院长曹爽主持,新进青年教师杨瑞博士主讲,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其他教师进行了观摩。

杨瑞老师以“古典文献学”课程中的《古书亡佚概况及其原因》为讲述内容,从故事背景导入、课堂知识讲解、思考与练习、课后拓展等环节展开教学。杨瑞老师教学语言凝练简洁、课件内容丰富精美、课程思政融入自然,充分展示了文法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学委员会成员、与会老师从课程设计的合理性、课程讲授的逻辑性、如何更加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吸引学生等方面对本次授课提出了宝贵建议。

“‘雏凤清声’青年教师展示课”是文法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新进教师主讲,学院教学委员会点评,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组织能力、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帮助青年教师早日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文法学院始终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作为核心任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通过打造“名师示范课”“青年教师展示课”“智慧教学之星”评比等活动,从多方面激发学院教师潜心教学、开展教学改革的热情,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学...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全... [03/10]
文法学院成功举... [03/05]
我院获批“河南... [01/09]
文法学院成功举... [12/26]
校纪委书记赵晓... [12/26]
文法学院召开202...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