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观看2022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供稿人:郑小姣  时间:2022-07-23  次数:

7月22日上午10点,文法学院教职工通过直播平台“央视频”观看了2022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训秋主持报告会,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围绕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一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要求,要以法治体系建设为总抓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统筹推进法律规范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和党内法规体系建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

“双百”活动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等6部门联合举办的法治宣讲活动,自2006年与“五五普法”同步启动,是我国法治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本次报告会强化了文法学院教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也为学院的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有力抓手。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