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之“名师示范课”成功举办
供稿人:刘晶  时间:2022-05-20  次数:


2022年为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根据《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河南理工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的精神,学院制定了《文法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学院课堂教学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名师示范课”是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教学名师主讲,通过示范、点评、交流等环节,充分发挥名师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中的带动和引领作用,为学院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教师开展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动力,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挑战度、有创新性的金课”。

首期“名师示范课”活动于5月17日下午3点在学院楼121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副院长曹爽主持,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赵霞老师主讲,学院教学委员会、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学期其他教师进行了观摩。

赵霞老师以《红楼梦中的谶语》为讲述内容,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借助雨课堂教学工具动态把握学生学习进程,通过课堂讲授、分组讨论、课后思考三个教学环节的示范,对红楼梦中的谶语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展示了高超的专业水平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课后,教学委员会成员、参加活动的教师就教学艺术、教学环节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教学氛围十分浓厚。参加此次示范课的新进青年教师杨瑞表示:“本次名师示范课让我收获颇多,对于我们这些经验还有些欠缺的老师来讲,真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学院能提供这么好的机会!”

本次活动,既为学院名师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也搭建了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我院深入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奠定了基础。据悉,除了“名师示范课”活动外,学院还将举行由新进教师为主讲的“‘雏凤清声’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助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