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文系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供稿人:  时间:2022-05-16  次数:

   为贯彻学校关于制定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切实增强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5月15日,中文系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第二轮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吉林大学文学院院长张丛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杨永龙教授等校外专家应邀与会,学院院长冒建华、副院长曹爽和中文系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文系主任张海媚主持。

   首先,冒建华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情况;中文系主任张海媚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就培养方案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请专家进行指正;特邀专家张丛皞教授从基础性、宽口径、特色优势和前沿性等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认为课程设置要考虑先修后续以及各门课程的衔接,如中国古代文学要放在中国现当代文学之前;选修课的设置要突出学科的研究特色和任课教师在科研领域的研究专长;课程思政要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中;要设置学科前沿课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研究意识等;特邀专家杨永龙教授认为培养方案目标明确、课程设置丰富,但是专业以外的课太多,专业选修课不是很多,建议开设多样化的专业选修课,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促进学生个性的和谐发展。接着,与会老师与专家们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后续的发展定位和方向。

   最后,冒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给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全面接受专家的建议,接下来定会上下同心同力,进一步深入推进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力求2022版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与适用性。专家的把脉问诊及时准确,提出的指导建议高屋建瓴,为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完善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学...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全... [03/10]
文法学院成功举... [03/05]
我院获批“河南... [01/09]
文法学院成功举... [12/26]
校纪委书记赵晓... [12/26]
文法学院召开202...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