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广告系主任李华强研究员作线上讲座
供稿人:李盛楠  时间:2022-04-11  次数:

4月9日上午10点,文法学院邀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广告系主任李华强研究员作了题为“理解媒介:数字广告媒介的程序化与场景化”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院长冒建华致欢迎词,广告系主任李盛楠主持,广告系全体教师及百余名广告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报告。

李华强研究员从全球广告媒介市场变化、广告程序化购买和广告场景化应用三大方面针对数字广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广告的数字化转型,意味着数字广告生态系统的建立和全球数字广告市场的拓展,一方面包括对计算广告程序化购买系统的理解、参与和不断优化,另一方面指涉日常社交中的媒介技术应用与场景建构,二者推动了虚拟与现实的连接与交融,新型的数字广告构建了广告主、平台、用户三者的数字契约关系。未来智能广告将会将进一步整合线上线下数据、匹配动态化场景、依托智能算法优化推荐最终实现用户与场景的深度适配。

讲座中的交流互动环节,李华强研究员解答了广告系师生就数字媒体时代广告的内涵和外延的提问,认为多学科交叉融合有助于推进广告学科建设的创新发展。此次云端讲座内容充实生动、由浅入深、有理有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专业领域知识与广告学研究的学术视野,对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助推作用

李华强(研究员),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广告系主任,中国教育部中日广告教育交流项目日本电通株式会社广告研究员、美国国家人文中心卢斯东亚研究访问学者、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赛区总评委、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评委、上海市公益广告大赛评委、在核心期刊发表几十篇学术论文、曾多次荣获各类广告专业赛事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学...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全... [03/10]
文法学院成功举... [03/05]
我院获批“河南... [01/09]
文法学院成功举... [12/26]
校纪委书记赵晓... [12/26]
文法学院召开202...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