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系召开2022版法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供稿人:何平  时间:2022-04-05  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法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4月5日下午,法学系2022版法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院副院长谢和法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系主任王丽娜主持。

针对现行的2018版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运行情况,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的通知》、《法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21年版)和《河南理工大学关于制(修)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与会老师先后就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多项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比如按照教育部要求,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纳入法学专业核心必修课程;为提高学生的论文写作与科研能力,增加《法律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选修课;按照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在专业实习外增设4周社会实践,让学生了解社会生活,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增强其社会活动能力。最后,副院长谢在会上强调,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中,一定要坚持“育人为本、标准引领、交叉融合、创新驱动”四个原则,对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以及法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多加论证,制定出符合社会需要、具有学校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

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法学系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2022版法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组,明确了成员具体任务分工,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对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法学培养方案进行了调研,形成了详实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报告;通过发放网上问卷的形式组织了毕业生、在校高年级学生对法学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活动等进行了调查,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第一手资料。这些前期工作都为制定出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切实可行的具有学校特色的法学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依据。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