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往在云端”:文法学院广告系举办考研复试线上交流会
供稿人:李盛楠  时间:2022-03-10  次数:


为营造良好学风建设氛围,帮助广告学子更好的备战考研复试,39日晚7点至9点,文法学院广告系召开了2022届考研复试备考及调剂经验线上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特邀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刘坡、广告学郜书锴教授、教学科研办公室全贞花、广告18级辅导员韩菲、广告学专业教师李盛楠和张晓恰参加分享,同时邀请广告学优秀毕业生分享复试及调剂经验,会议由李盛楠主持,共有5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线上交流会。

刘坡建议同学们每天坚持学习,保持学习状态,在复试中应当注意仪容仪表、材料准备要齐全,在面试中要充分体现出自己的学术热情和学术潜力,自信大方的面对考官提出的问题。在调剂院校的选择中应当选定3-5所目标院校,一二线城市的一般院校或者三四线城市的优秀院校都是不错的选择,选定好学校后要深入研究往期调剂政策、调剂名额,在系统开放第一时间填报信息,收到目标院校短信时要及时回复。

郜书锴教授从英语口语表达、专业笔试和专业面试三个方面分享复试经验。在英语口语自我介绍时应表明毕业院校、学业成绩和学术方向,并对经典文献翻译做相应准备。专业笔试中应注重专业基础知识和学科前沿两大方面,在认真研读经典传播学著作的同时,又要时刻关注学界热点,比如“国家形象”、“共情传播”、“后真相”等。专业面试中主要考查学生的阅读储备和学术潜力,同学们可以就此类题目做针对性练习。最后郜书锴教授指出,面试中考官会提出生活相关问题,诸如“你为什么选择新闻传播专业?”、“考研失败了怎么办?”、“为什么不选择就业?”等,同学们需要对这些问题认真准备。

韩菲介绍了此次广告学专业考研成绩的整体情况,预估会有20名左右的同学有机会进入研究生复试或者调剂程序,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将最后一步坚实的走好,并表示学院会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复试环境,期待同学们上岸的好消息。

李盛楠针对复试中如何应对紧张情绪进行了分享,提出首先应当理解并接受“我们会紧张”这件事,在考场上,考生普遍紧张,这是正常的心理反应,适度的紧张可以提高人的注意力,加快反应速度,有助于提高成绩。其次,应当准备充分,强者才能无忧亦无惧,在前期备考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熟悉面试最新变化,面试常考的题目等,其次,要长期进行模拟复试训练,直到“脱敏”。最后,指出作为广告学专业的同学要有“突破常规、打破套路”的创新追求,回答问题、表达自我时不要掉进既定模板,鼓励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

目前就读于郑州大学新传学院研一的刘昊同学就考前导师联系、线上面试环境及设备准备、笔试题型分析和面试技巧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就读于南华大学研一的戚佳佳和河南大学研一的戚优阳就调剂信息查询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介绍。就职于互联网公司“极客公园”的广告13级毕业生郭盛君从从业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从业界+学界的角度分析传播问题。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分享,此次“交往在云端”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开展为我院考研学生准备下一阶段复试提供了宝贵经验,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复试场地,竭尽全力为考研学生上岸保驾护航,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