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交流会
供稿人:陈淼  时间:2018-06-06  次数:

师德师风交流会照片.jpg

为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实现以教风促学风,提高教学实际成效,5月22日下午,文法学院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与教学经验交流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慧敏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中文系张晶晶老师就作业布置与批改过程,对教师如何通过作业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法学系盛蓓老师结合参加教学竞赛的经历,从教学内容设计,与学生互动交流,重视学生反馈等方面阐述了心得体会;广告系张晓恰老师具体解读了自身和学生的变化,对新型师生关系下如何上好每一节课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汉语国际教研室闫克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从“充实、真实、现实”三个方面,对如何充实课堂教学,拉近与学生距离,促进学科与社会的关联等谈了具体的想法和做法。

李慧敏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各位老师介绍的丰富经验对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有很大的借鉴意义。李书记对学院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忘初心,保持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回归本分,坚守传道受业的守则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三是保持仁爱之心,以爱心、耐心和包容心培养学生的思想和才干。

此次经验交流不仅引发了每位老师在育人理念和教学方法方面的积极学习和感悟,更重要的是让老师们在交流中回顾、总结、反思,坚定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信心,对进一步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最终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良好学风,促进学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学...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