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与博爱县政法委共建卓越法律人才实践基地签约并揭牌
供稿人:任成龙  时间:2018-04-04  次数:

_DSC0435.jpg

_DSC0439.jpg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创新法学实践教学模式,3月28日上午,我省首家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在博爱县挂牌。博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学锋,博爱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红卫,司法局局长李伍利及博爱县检察院、公安局、信访局的主要领导,我校文法学院院长穆乃堂,副院长杨立庄、副院长谢珺、王丽娜副教授和部分师生代表五十余人出席揭牌仪式并进行了座谈。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实施的国家战略计划,以提高法律人才的实践能力为重点,创新高校和实务部门联合培养机制,着力打造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我校是我省第一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入选高校之一。孙学锋在揭牌仪式上说,建设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对于提高法律教学质量和办案水平,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是落实博爱县与河南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体现。他希望高校能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法律人才,并让双方的人才交流机制常态化,帮助地方政法干警提升法律职业素养。穆乃堂对博爱县政法委表达了感谢,并要求该院实习生要服从实习单位的安排,认真做好实习工作。

35日以来,该院法学专业近30名学生按照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在博爱县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等政法单位进行了集中实习。实习单位为该院实习生免费提供了优越的食宿条件,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在实习期间,该院学生不仅近距离地接触到了政法单位的具体案件,感受到了政法环境,同时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法学专业与博爱县政法单位将在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法律诊所、案件研讨以及教师与政法单位相互挂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层次的合作。

卓越法律人才实践基地的建立,充分发挥了双方优势,开启了我省高校和政法单位共同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的新模式,创新了法学实践教学模式,推动了我校法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的知名度,也为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有益的贡献。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