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走进愚公故里学习愚公精神
供稿人:陈淼  时间:2017-09-21  次数: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17日,文法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走进愚公故里王屋山,直观感受愚公的伟大创举,体会敢想敢干、开拓创新、坚韧不拔、团结奋斗的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 

    毛泽东同志的《愚公移山》使愚公精神成为中国人民战胜困难的精神支柱,故而愚公的故乡──王屋山也为世人所瞩目。愚公移山景点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愚公群雕由台阶、平台、碑廊、雕塑四部分组成。一级平台上的碑廊中间镌刻着毛泽东的亲笔题词——“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和战国时列子所著的《愚公移山》全文。二级平台上的愚公雕像高10.5米,形象地表现了愚公率众挖山的场景。看到威武刚毅,栩栩如生的愚公雕像,党员们不禁感叹愚公移山精神的巨大能量,同时也领略了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价值。

    通过实地参观,加深了教工党员们党员对愚公移山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推进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新的历史时期大力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以实干迎接党的十九大。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