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留学生绳结文化沙龙活动
供稿人:徐宜可  时间:2017-12-04  次数:

   

    为了加强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2017年3月31日下午3点到5点,以“编织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活动,在留学生楼202教室展开。

    此次文化沙龙活动在国际汉学院乔玉雪老师的全程指导下,由河南理工大学15级实习生丁丹丹、李静林、周中华、候静静、赵菲菲等人共同策划和组织,共有30多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乔老师对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表示感谢,并指出要同学们认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以便学到一些有用的知识。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就是向留学生讲述中国绳结文化的历史来源及中国人偏爱绳结文化的原因,然后通过ppt向他们展示绳结文化的代表作品,如:中国结。中国结把不同的结饰结合在一起,或用其它有吉祥图案的饰物搭配组合,就形成了造型独特、绚丽多彩、内涵丰富的传统吉祥饰物。其主要有两大系列:吉祥挂饰和编结服饰。今天我们主要展示的就是编结服饰中的手链和戒指。

    第二环节就是小游戏环节,通过设置几个问题让同学抢答,对积极参与的同学发放小礼品。同学们都很积极参与抢答,回答的也很不错。

    第三环节,就是现场教同学们编手链和戒指。我们先是展示自己编的手链和戒指,然后以小组为单位,教每位同学进行编织。同学们学习编织的积极性很高,也很投入。

    活动最后,大家都拿着自己编的手链开开心心离开了。看着留学生那么喜爱中国编织品,我们也很开心。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坚信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下去。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