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15级举办反传销相关知识主题教育讲座
供稿人:程爽 雷雪 吴佩琳  时间:2017-11-01  次数:

    警惕传销陷阱,创造和谐校园。为增强学生对传销活动的辨别能力,抵制校园传销违法活动,10月30日下午,文法学院于文综楼模拟法庭开展了反传销相关知识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该院15级辅导员李志华主持15级全体学生前来聆听。

    讲座上,李志华首先简要介绍了传销的概念、特点、传销手段以及校园反传销的重要意义。她指出,传销是指组织者通过经济诱骗、洗脑、欺骗亲友等方法不断扩大队伍,从而获得非法财富的犯罪行为。传销活动严重危害了社会安全和人民利益,校园反传销活动是保护学生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随后,她强调,近些年反传销的新型手段层出不穷,各大高校受传销现象的案件也时有发生。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增强反传销意识和能力势在必行。根据该院以往案例的经验和启发,李志华还向到场学生提出了几点关于反传销的建议。她提到,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时刻提高安全意识,不轻信他人的花言巧语。此外,同学们应加强对传销及反传销知识的了解,提高对传销活动的洞察能力,如若误入传销组织,应保持冷静,及时寻求公安、政府等的帮助。

    讲座的开展,极大增强了学生对反传销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其对传销活动的抵制能力,有利于引导学生增强法制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对净化学院环境、创造平安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