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培训
供稿人:任成龙  时间:2017-09-25  次数:

1.jpg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及网络素养,增强良好的行为习惯,9月20 日下午,文法学院在文综楼101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法学专业教师谢珺主持。

谢珺首先就《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认为,计算机网络打破了原有的时空限制,提升了人类对世界的感知能力和认知能力,与现实物理世界交织构成的网络空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便利,但同时网络空间也面临着网络犯罪、网络事故、网络战争、网络恐怖等威胁,未来的网络空间发展将逐渐泛在化、智能化、融合化、军事化、政治化、碎片化,需要我们大力加强安全意识,确保网络空间的健康运行。

讲座结束后,谢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工作情况,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形成高度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的网络素养,做尊法、守法的好网民。在场同学纷纷表示,网络安全十分重要,会以身作则,健康上网、文明上网,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和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学...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全... [03/10]
文法学院成功举... [03/05]
我院获批“河南... [01/09]
文法学院成功举... [12/26]
校纪委书记赵晓... [12/26]
文法学院召开202...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