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留学生中秋活动
供稿人:刘瑶瑶  时间:2017-12-04  次数:


2.jpg

文法学院举办留学生中秋活动


   为了加强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9月30日下午3点,文法学院在文综楼101室组织留学生举办了中秋节活动。文法学院留学生班主任梁平老师,语言学闫克老师、魏现军老师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为留学生介绍中秋由来的故事中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热情洋溢,热闹非凡。为让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以及文化氛围,中国学生依次表演了婀娜多姿的民族舞蹈《星月神话》,展示了中国舞蹈的曼妙与多姿;婉转哀怨的黄梅戏《牛郎织女》,用黄梅戏特有的音调结合,将牛郎织女的故事娓娓道来,展现了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接下来中国学生教留学生进行剪纸活动,剪“囍”字、剪樱花。为了让留学生们感受中国语言的丰富性和趣味性,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游戏环节,教留学生读绕口令,你比我猜说中文。最后老师们为留学生送上毛笔等纪念品。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得留学生深刻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大激发了留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