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女教职工法律维权主题讲座
供稿人:徐宜可  时间:2017-12-22  次数:

    为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提高我校女职工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4月12日下午,我校于南校区明德楼举办女职工法律维权主题讲座。讲座由我校校工会女工委主办,文法学院承办,面向我校全体女职工。

据悉,讲座由我校女工委主任曹淑娟主持,由我校文法学院讲师、河南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理事、焦作电视台《说法时间》特邀嘉宾熊志伟担任主讲人。讲座中,熊志伟主要围绕女职工的人身权、生育权、财产权进行讲解。他强调了女职工的婚姻家庭权益,并以“红梅案”为案例引出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知识,介绍我国《反家庭暴力法》对妇女权益的保护及解决家庭暴力的主要途径。他根据《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规定讲到,妇女有生育的自由,也有不生育的权利。最后,熊志伟简述“宋雅红诉杜双华离婚案”,引用我国《婚姻法司法解释二》第二十四条的法律规定,特别强调债权人与夫妻共同财产的关系。讲座结束后,我校女职工纷纷进行现场法律咨询,熊志伟就此耐心解答。

    讲座的举办,丰富了我校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使其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其更好地保护合法权益,同时,也有利于推动我校校园文化的建设。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