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成功举办“传承之光——中国传统文化节”活动
供稿人:李静  时间:2017-12-20  次数:

  现场掠影(一)

        现场掠影(二)

    现场掠影(三)

     现场掠影(四)

互动环节

                                                                 领导合照

太行居北巍然耸立,黄河毗南柔情环绕。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研究生的学习生活,929日,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综楼模拟法庭举办传承之光——中国传统文化节,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新、副院长冒建华及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民族舞表演中拉开序幕,蒙古族舞蹈、东北秧歌、新疆舞蹈依次上场,整个过程热情奔放,节奏明快,红火热闹,博得观众掌声阵阵;陈氏太极拳柔中带刚,刚柔并济,同学们舒展大方的表演让大家领略到这一传统武术的特有魅力黄梅戏《牛郎织女》婉转哀怨,用黄梅戏特有的音调结合,将牛郎和织女的故事娓娓道来,别有一番风趣;相声表演《我和闺蜜》将大家的思绪从牛郎织女分离的银河拉回,笑看朋友之间的吵闹亲密;《汉服秀》中,参与同学各着不同时期的汉服依次进行展示,并配以详细的解说,为大家普及了汉服的基础知识;水墨画创作和舞蹈《凉凉》的创新结合,让大家在欣赏曼妙舞姿的同时,又一睹传统水墨画的风采,舞、乐、画结合,带领大家进入一种奇特的意境,久久不能自拔。中场互动猜成语环节,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笑声不断。最后,张建新和冒建华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宣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对于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的传承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活动也让在场师生学习到很多传统礼仪,对传统节日的理解更加透彻,对于学生的爱国热情、价值观的构建及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有积极的意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