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专业培养方案系列论证活动
供稿人:陈淼  时间:2018-10-11  次数:

专业论证.jpg

   

    9月20日,文法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慧敏,院长穆乃堂,党委副书记张建新,副院长冒建华、杨立壮以及学院学术委员会、骨干教师、学校教务处教研科赵芳老师参加会议,邀请焦作中院、河南好谦律师事务所相关同志作为行业代表参加论证,副院长谢珺主持会议。中文系孙拥军、法学系李建江、广告系张晓恰三位老师就三个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做了汇报,参会代表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讨论,会议气氛十分热烈。院长穆乃堂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目标要求,充分分析调研结果,揭示调研成果对本次培养方案制定的有益借鉴与启发,充分梳理本次培养方案与2016版培养方案在内容上增、删、调的理由与依据。学院本着对学生负责、对专业发展负责的态度,继续完善现有方案,制定出高质量的培养方案。            

    10月10日,学院再次召开2018级培养方案第二次研讨会,全体院领导和教师参加论证会,副院长谢珺主持会议。会上,三个专业负责人对上报学校的培养方案修订稿进行了介绍、分析和说明,各专业之间对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再次进行了互查、分析和完善。院党委书记李慧敏强调,这次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为核心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紧扣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坚持以学生学习和发展成效为导向,通过充分讨论、概括本专业学生培养目标与培养要求,力求科学、准确、有条理性。

通过本科培养方案的科学论证和修订,强化了教师教学育人责任,提升了教师教学育人能力,从而激发学生学习志趣,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构建高水平的教学体系,体现高教大计、本科为本的理念,真正实现“四个回归”。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