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供稿人:刘坡  时间:2018-09-20  次数:

为了落实研究生导师双选工作,918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文法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2018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文法学院院长穆乃堂、党委书记李慧敏、副院长谢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冒建华主持。

    穆乃堂首先对2018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选择导师要考虑的因素和导师的作用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导师与学生的双向选择,既是学生选导师,也是导师选学生。导师对学生来说非常重要,导师的研究方向,导师的性格,导师为人处事、做学问的风格,这些都是学生选择导师的因素。研究生阶段与本科生不同,导师主要是对学生进行日常指导、把握大方向,学生要通过导师的指导自行进行学习,希望大家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选择自己感兴趣、与自己合拍的导师,并在导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学业。

冒建华在会上介绍了院领导的分工,宣读了导师学生双向选择的原则和办法。他要求大家在研究生期间要根据导师的要求,做好培养方案,选修适合自己的课程,并积极参加汉办志愿者,把自己培养成多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之后,冒建华对硕士生导师逐一引荐,各位硕士生导师就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
    此次见面会,让同学们了解到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导师面对面,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同学们也从见面会中颇受启发,为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张冬)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