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正书院召开新生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供稿人:程诗倪 李润飞)  时间:2021-10-26  次数:

齐心筑牢校园安全线,助力练就防诈骗慧眼。为提高新生防诈骗能力,切实保障新生财产安全,10月25日下午,诚正书院2021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会议由各班班长主持,团支书主讲,书院全体新生与会聆听。

会上,各班团支书通过幻灯片演讲和相关视频播放的形式,结合近期真实案例,围绕当前诈骗犯罪特点、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预防诈骗的方法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为在场同学详细介绍了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多种手法,特别是目前常见的刷单诈骗、网贷诈骗、链接诈骗等新型电信诈骗套路,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防诈骗的重要性。同时,各班团支书借助顺口溜等形式,为大家提供多个实用的防诈骗妙招,切实丰富同学们的防诈骗知识,引导班级同学提升识骗防骗的能力。最后,各班班长进行总结,强调预防诈骗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提醒大家面对利益诱惑时,做到不理睬、不转帐、不轻信、不汇款,努力练就预防诈骗的本领,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本次主题教育班会的召开,帮助书院全体新生对目前的诈骗手段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