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成功获得中华诗词大赛央视面试资格
供稿人:刘蓝蓝、程诗倪  时间:2021-10-22  次数:

赏诗词之美、寻文化之源、扬民族自信,10月20日下午,河南省诗词大赛省级决赛在南阳市圆满落幕,决赛中,我校诚正书院中文专业学生韩沐瑶表现出色,成绩骄人,成功获得中华诗词大赛央视面试资格。

为弘扬诗词魅力,传递文化自信,选拔省内优秀诗词爱好者参与央视诗词大赛,河南省教育厅特举办河南省诗词大赛。自接到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河南省诗词大赛的通知》后,我校高度重视,立即对大赛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通过前期的积极宣传与筹备,有10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海选,近五百人进入初赛,其中,韩沐瑶同学表现突出,成功入选省级决赛。10月20日,省级决赛火热开赛,现场高手云集,气氛热烈。每个组分别进行“大浪淘沙”、“月宫折桂”、“飞花令”和“诗画中原”四个环节的比赛。选手们才思敏捷,应对自如,展现出丰富的诗词积累量,经过激烈角逐,韩沐瑶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成功从数千名竞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华诗词大赛央视面试资格,将有机会成为第七季《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中的一员。

我校学生在河南省诗词大赛决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赓续开展全方位的校园文化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经典传统文化教育,以提高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理工学子的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有利于厚植我校文化土壤,为我校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