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模拟法庭”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第二场)
供稿人:翟宝红  时间:2021-10-21  次数:

为秉承“学党史、办实事”的宗旨,把主题教育同专业优势紧密结合,服务地方社会,助推法治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1019日下午,文法学院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法学专业本科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第二场“模拟法庭”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河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法学系师生党学院团委负责人理工大附小的全体师生到场参加。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了解审判活动的流程及内容,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支部选取了一宗真实案件改变成本次模拟法庭的剧本,以情景剧表扬和模拟法庭的形式,通过庭审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公开宣判等环节,向旁听的师生展示了庭审的全过程。通过展贴近真实的庭审现场,给台下旁听的1000多名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模拟法庭进校园以一种新颖的教育形式,有利于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便于引导其在成长的道路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