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告系教师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并做主题发言
供稿人:李胜楠  时间:2021-10-19  次数:

202110月16日至10月17日,文法学院广告系郜书锴教授赴深圳参加以“新文科与未来传播: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为主题的中国新闻史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国内外700余位新闻学与传播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新时代新闻传播学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郜书锴教授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中国化与新文科背景下的学科建制化——试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新闻学的学科建制为主题发表演讲,分别从马新观早期传播过程的三大贡献、马新观中国化形成四大鲜明特征、以及建设中国特色新闻学的四重意义三个维度进行解读,最后提出新闻工作者和新闻教育者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社会的经济基础和政治制度对新闻事业的影响,从而自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理论指导新闻实践,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推向新阶段、新境界。

本届年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发起主办,深圳大学联合主办,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深圳大学媒体融合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各二级机构协办。学术年会共设有院长论坛、主编论坛、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会议以及24个新闻传播学不同领域的分论坛。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