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文润网育”平台 -> 我戴党徽走天下 -> 正文  
黑龙江日报:龙江红色传统文化引来省外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
供稿人:  时间:2021-11-02  次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越来越多的省外青年学子走进黑龙江,感受以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代表的黑龙江红色传统文化。

demo.jpg

demo.jpg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2019年“情系北大荒﹒建功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24日至30日,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重走红色革命路,不忘历史再前行”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10人,踏上了前往黑龙江的旅程。青年学子们利用短短7天的时间,先后探访了东北烈士纪念馆、抗联博物馆、北大荒博物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座谈交流、随机采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感受黑龙江优秀精神。同时,为了更好地传播发扬黑龙江“四大精神”,青年学子们利用专业所长,义务为所参观的博物馆设计了书签、手机挂件等一系列文创产品。

demo.jpg

demo.jpg

在抗联博物馆,青年学子们偶遇了两位已近耄耋之年的革命前辈——原武警哈尔滨指挥学校副校长孙凤来和2017年度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姜国林,交谈中两位革命前辈对青年学子重温北大荒精神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详细给大家讲解了他们当年开垦北大荒时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感人事迹。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青年学子们与获得1959年全国先进生产者称号的韩秀芬奶奶深入交流,并在她的引导下参观了1964年她与王进喜同时参加国庆观礼的照片,大家瞬间感觉课本上很遥远的英雄模范人物就在眼前,真切感受到了“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铁人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被黑龙江优秀的四大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大力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伟大奋斗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奉献青春和汗水。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