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师学生风采 -> 优秀学生风采 -> 正文  
重走红色革命路,不忘历史再前行——记文法学院2019年北大荒暑期社会实践团
供稿人:  时间:2019-11-20  次数:

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重走红色革命路,不忘历史再前行”暑期社会实践团主要围绕弘扬并传承北大荒精神以及制作一系列的文创产品来展开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24日,实践团队在李旭升老师的指导下、盛革宇老师和刘坡老师的带领下,来自五个专业的八名学生踏上了弘扬并传承北大荒精神之旅。

此次社会实践从7月24日至8月2日,为期十天。实践地点主要在北大荒博物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和修武县大位村。前期准备工作开始于六月份,指导老师和活动主要负责人共同商议确定了实践的主题以及实践的大致思路和方向并对实践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预案,为本次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实践团队在参观北大荒博物馆以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后,从弘扬并传承北大荒精神入手,为北大荒博物馆设计一系列文创产品,进而对北大荒精神进行宣传,通过文化传播来实现文化传承;对北大荒精神进行文化调研,对市民进行问卷发放,并且在大位村进行了“情系北大荒,建功新时代”实践团文艺汇演互动。回到学校后积极进行视频剪辑,制作文创产品,按照计划根据北大荒精神进行宣传调研工作。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