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师学生风采 -> 优秀学生风采 -> 正文  
【汉教之光】当然--郭庆
供稿人:郭庆  时间:2020-11-12  次数:

曾被问:“你爱她吗?

对此,我沉默了许久许久。

带着这样的疑问,

我跨过山,越过海,

去到了许多崭新的、陌生的地方;

看到了许多美丽的、明朗的风景;

听到了许多动人的、温暖的故事。

多年的疑问,解开了。

——题记

“你爱她吗?”面对这个问题,我沉默了许久许.....直到己亥末,庚子春,鼠年大疫。

庚子鼠年,新年伊始。当所有人为了一年一度的团聚准备着、忙碌着、喜悦.....一场新型冠状肺炎也在悄无声息地肆意扩散着,并在湖北省武汉市最先爆发出来。当我得知她消息的那一刻,心里突然“咯噔”一下,但我并没有在意。再看到有关她的消息时,她已经伤痕累累,她身上的病毒从一个地区扩展到许多地区,从一个省扩展到许多省,基本上遍布她的每一个部位。此时,真替她捏一把汗。接下来她反应迅速,立刻做出决策,含泪封锁武汉。封锁武汉?能行吗?这可是武汉,九省通衢,交通要塞,经济活跃。又恰逄春节假期到来,有多少人要回家过春节。但是,她说到做到,武汉封城,奔走在武汉的人们停下回家的脚步,只为让自己的城市早点好起来。同时,其他省市也在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应对措施。春节期间,防疫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防疫宣传倡导大家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春节不要走亲访友。全国人民闭门不出,能做到吗?“ 祖国有难,待在家里不给祖国添乱。”这是所有人的心声,所以没有特殊情况真的没有人出门,出门都带着口罩,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各级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新型肺炎病毒知识普及宣传,不断增强人们的防范意识。病人数量大规模增加,现有的医院不够用,又是一个难题。不够用,那就立刻修建。火神山医院从方案设计到建成交付10天完成,雷神山几乎也以同样的速度建成并投入使用,之后越来越多的方舱医院建好,及时收治患者。后来,别人把这称为“中国速度”。为了让患者及时就医,安心治病,她承担起巨额的医疗费用,为人们免费治疗。对于这种做法,有人说“这是对人权最大的尊重,对生命最高的敬畏”。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怎样才能保障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呢?此刻,白衣执甲,闻令而动,逆行千里,毅然赴险。84岁高龄的钟老临危受命,星夜驰援武汉。没有机票就坐高铁,没有坐票就买站票,只为尽快到达武汉。到达目的地,没有休息,接着就是辗转于几场重要的会议之中,他的出现像是一剂社会情绪镇定剂。使人民日夜悬着的心得到了暂缓,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和她的团队也日益忙碌在抗疫一线,73岁的她每天只休息3个小时。72岁的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来到武汉,深入一线问询观察中药诊治患者病情,给出“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中肯建议。“ 如果连我们都怕,这个病毒谁来消灭?”这位年仅22岁的护士胡佩在她的日记里写道。而她,只是万千护士中的一员,她们为了节约时间,相约剪掉长发,换上了属于她们最帅的新发型“光头”她们如花的脸上磨出的斑驳伤痕却仍然是这个春天里最美的风景,她们疲惫的眼神中依然流露着无限生机与希望。她们,在为武汉拼命,为她拼命。

此刻,忙碌的不只有医护人员。外卖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医护人员送上还冒着热气的饭菜,尽可能保障人们生活的正常运转。学生们不能正常到校上课,全国教师利用网络平台授课,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各个企业为国捐款捐资,面对医疗物资的巨大缺口,一夜之间改造升级,国家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不为别的,只为早日看到她的烟火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看到她的孩子们上下齐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地同疫情做着斗争,此时我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我是爱她的。

“你爱她吗?”面对这个问题,我沉默了许久许.....直到己亥末,庚子春,鼠年大疫。

她的疫情才刚刚控制住,国外的疫情却开始大肆爆发。当她得知自己的人民滞留海外,立马采取行动,派专机接他们回家,这样的硬核操作让其他国家的人民无不投来羡慕的眼光。对于一些在海外工作和学习的人,可能没有办法回国,她依然不忘关怀。她驻各国大使馆积极联络防护物资,免费为她的人民发放。领取物资的时候,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还仔细询问留学生:“目前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还有没有需要我们做的事情,有的话一定要及时告诉我们。”听到这殷殷关心,这些漂泊的心终于有了归宿。多地的留学生收到她寄的健康包,激动地在社交平台上晒出她的细心,因为每一份健康包上都有她满满的“小心思”,“细理游子绪,菰米思故乡”、“ 月明闻杜宇,南北总关心”这些墨透纸背的后面,是她的字字用心,是她的儿行千里母担忧,是她的爱子心切。

同样,身在柬埔寨的我也可以切实感受到来自她的关心与温暖。柬埔寨的疫情逐渐严重的时候,大使馆积极联络社会各界组织,帮助在東埔寨的汉语志愿者教师储备防疫物资。柬埔寨是一个物资进口依赖程度特别高的国家,本国的工业生产能力比较低,在当前形式下,防疫物资的购买比较困难。在大使馆的帮助下,安徽商会自愿为汉语教师捐赠了250盒医用口罩,管理教师加班加点对物资进行分配打包邮寄,希望尽快将这些物资分发到各位教师的手中。并且,现在正值柬埔寨全年温度最高的时期,国家汉办管理教师还为各位志愿者教师送上了预防感冒、中暑的药品。大使馆通过媒体平台,向在柬同胞宣传新型肺炎病毒防护措施,提醒广大同胞做好防护并尽可能提供一切帮助。虽然身在海外,但是来自她的关心一点儿都没少。

此刻,我和其他所有在外的同胞一样,原本那份丢失不见的底气和安全感在心中激荡而生,内心一阵暖流涌过。我是爱她的。“你爱她吗?”面对这个问题,我沉默了许久许.....直到己亥末,庚子春,鼠年大疫。

“你爱她吗?”面对这个问题,我沉默了许久许....直到己亥末,庚子春,鼠年大疫。

当她自己的病还没有痊愈,面对其他国家疫情的疯狂来袭。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毫不吝啬地与世界分享新冠肺炎防控经验,同其他国家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向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腾出精力转向“世界战场”。面对巴基斯坦的疫情,她派出医疗专家组及时抵达当地并携带了1万只医用N95口罩、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套医用防护服、12台呼吸机等抗疫医疗物资及药品。当意大利沦为疫情重灾区的时候,她分批派出医疗团队进行出征,积极与当地医疗卫生系统专家就应对疫情开展经验交流,对确诊和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流程、轻症患者的隔离治疗方法、老年和重症病人的救治要点等做了详尽解答,为其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实用性的治疗方法。面对柬埔寨政府的请求,她明确作出回应,迅速派出医疗专家进行驰援,并且还带来了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N95防护口罩、防渗透隔离衣和医用防护服等共计价值约325万元的抗疫物资。除此之外,中国先后捐赠5000份新冠病毒测试试剂送抵柬埔寨,柬埔寨国家最高领导人在当地社交媒体上全程直播这一消息,短短半小时,18万人点击直播,且转载量上万。当柬国人民连连表示感谢时,她只是说了句“澜湄同源,守望相助”为了感谢日本对湖北的物资援助,她以“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愿平安”作为回报。这一次,世界的目光都汇聚在了她身上。她关键时刻从来都不是只顾自己,而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有困难的国家,别人称之为“中国担当,大国魂魄”。

看着她被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尊重,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赢得了世界人民的赞美。此刻,我激动地喊道:“我爱她!我当然爱她!

是的,我爱她,我当然爱她。我想以后我还会去往更远的地方,我希望这一路遇到的人都能从我的眼睛里看到因为爱她而闪烁着的光,都能从我的口中听到那个被我惦念的名字:中国!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学...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全... [03/10]
文法学院成功举... [03/05]
我院获批“河南... [01/09]
文法学院成功举... [12/26]
校纪委书记赵晓... [12/26]
文法学院召开202...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