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师学生风采 -> 优秀学生风采 -> 正文  
【汉教之光】不灭的星光-18汉硕-宋一鸣-
供稿人:宋一鸣  时间:2020-04-07  次数:

有一颗不灭的火种,将民族的希望点燃,有一道五彩的光芒,能驱逐邪恶,驱散黑暗。

如今的疫情像溃烂的蚂蚁穴一般,逐步扩散开来,瞬间遍布世界五大洲的各个国家,没有检测盒子,没有足够的医院,没有万众一心的民众,这些问题成为了这场抗疫战中最大的软肋。

午时的阳光懒懒散散地飘进我的房间,落在一条篆刻有五星红旗的围巾上,如此静谧,就像暴风雨来临前的安宁。

苏丹,世界上最贫瘠的国度之一,政局的不稳定与疫情的蔓延让这个本摇摇欲坠的国家更加雪上加霜。自苏丹发现第一例疫情后,我们就收到了中国驻苏丹大使馆的停课通知,在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隔离。为更好地抗击这场疫情,孔子学院全体师生在院长的安排下,全副武装,一起到附近的超市囤购消毒液、口罩和日常生活的食物与用品。

再看一看这恐繁华不了多久的都市。

在街道上,除了车辆比平时少一些之外,并看不出什么异常,很多人还是没有戴口罩,甚至还有很多人聚在一起喝茶聊天,根本看不到苏丹民众对于这种病毒的重视与恐惧。

游走在马路牙子边,全副武装的我们引起了苏丹民众的注意,他们有的在窃窃私语,有的主动远离我们,一瞬间,我们就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但是嘈杂的人群群中还有不少人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向我们招手,对着我们喊“你好!Chinese fighting!(中国加油!)”。他们就像一个咿呀学语的孩子,虽然声调不准,拼合有误,但是依旧阻碍不了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着实在黯然的人群中有那么一丝光亮。

次日早晨,急促的敲门声驱散了我的倦意,原来,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在得知我们没有买到口罩和消毒用品后,特地派人来给我们送这些防疫物品,并专程来慰问我们。告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出门,每天勤洗手,做好日常防疫和应急预案处理工作,如果情况恶化,中国政府会安排我们撤侨,请大家放心并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此番话语,比任何一种药物更加有疗效,平复了我们的惊慌,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想,也许这就是中国人该有的骄傲吧!

   现在,独在异乡家中隔离的我,身边没有兰三宿舍楼的知己把酒言欢,也没有熟悉的春秋大道,没有学子、学士、学府、学苑餐厅简单而又无比美味的菜肴,更没有我最爱的篮球场,思念从最初的微不足道,直至而今的泛滥成涌,源源不断。又是一个停电而炎热的夜晚,我独自步上天台,黑暗的天际繁星点点。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如果我站在图书馆前,是否也能看到那颗最亮的星星呢?

在没有人为我举起火把的夜里,我要自己成为一盏灯,不仅去照亮自己,还要去照亮更多的人,成为希望本身,到了那时,我想,如若没有了炬火,孑孓的路上,祖国便是那暗夜中不灭的星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