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师学生风采 -> 优秀学生风采 -> 正文  
【汉教之光】因为热爱,我们努力的发光发热-18汉硕-张嘉慧-
供稿人:张嘉慧  时间:2020-03-30  次数:

我总是会觉得,相遇是一种美好,无论在世界上的哪个地方,一旦遇见了,就会有很多温暖与美好的事情发生,然后就会有很多收获与成长。

很有幸,在2018年8月,我去泰国做了汉语老师,从未想过以前只是在网上看到的国家,有一天我也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它的美好。刚到泰国的第一天,很多的不适应,语言的不通,身体的不适应,常常会让我感觉到无所适从。第一天的汉语课堂教学,我是在紧张中度过的,学生们很配合,但是语言不通让我只能通过简单的动作进行交流。下课后,有个泰国老师鼓励我,她说我讲课很好,也爱笑,她的鼓励让我有了很大的自信,心里也是默默的记住了她的名字,漂亮的Nini老师。因为我从小学画画的原因,所以最擅长绘画,知道Nini老师的孩子喜欢多啦A梦后,我送出了我到泰国的第一幅画。

                      到达泰国的第一节汉语课             送出的第一幅画

我很喜欢小朋友,我没有课的时候,常常爱去幼儿园和托儿所帮助那里的老师带小朋友,大概是一直都有小孩缘,去的次数多了,我成了那里受小朋友喜欢的老师,每次被小朋友包围的感觉真好。当我慢慢的适应了在泰国学校的生活后,真正的就喜欢上了那里,我努力的学习泰语,主动的和泰国老师交流,逐渐的和老师们打成了一片,融入到了泰国老师的集体中。我们学校的学生都特别聪明,也很可爱,自从学生们得知我画画好的时候,每次见到我,他们总是会用稚嫩的声音大声叫到“老师,画画。”


我在泰国教画画

周末休息的时候,老师们会带我出去玩,带我去欣赏泰国其他地方的风景,每次遇见一个陌生的泰国人,我都会致以最真诚的微笑,因为遇见,本身就是一个美好的事情。有机会去了泰国的其他学校进行学习,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一天又一天,我始终带着最单纯的热爱和美好,认真的做好汉语老师的工作,每次站在讲台上,一种光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也常常会因为自己是一名汉语老师而感到骄傲。

我的汉语课堂

   短暂的实习生活马上就结束了,我特别用心的给我们学校的每一位老师都买了礼物,甚至小朋友也都有礼物。我买的是从中国带来的青花瓷手链,送给了每一位老师。就连平时卖我菜与水果的叔叔阿姨,我都在临走之前特意去送了礼物。特别真成的感谢遇见,除了感恩,也希望给他们留下一个好印象。

与泰国老师学习交流合影

 我喜欢写日记,喜欢把在泰国学校实习的每一天,都记在自己的日记里,每当想回忆的时候,总是爱翻出来看看。在泰国的每一天,我都有成长和收获,我记得我的辅导员盛老师说过“我们每一天都会迎接属于自己的舞台,有了小舞台,就会有大舞台。”愿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迎接属于自己舞台的那一天,然后带着热爱与期待,努力的发光发热。

 谢谢美好的遇见,谢谢所有的收获,这是属于自己的经历,也是成长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已经深深的留存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与我们融为一体,无价的同时亦是宝贵的财富。

与泰国老师合影


 张嘉慧,中共党员,河南焦作人,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本科就读于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于2018年赴泰国做汉语教师。

赴任学校:泰国素可泰府公立光中学校

      泰国素可泰府公立光中学校位于泰国素可泰府直辖县,临近素可泰市政府。学校始建于1938年11月15日,隶属素可泰府华侨商会,是一所在政府注册的全日制华文学校。学校现有幼儿园10个班、小学16个班,教职工63人,在校学生766人。



18汉硕-张嘉慧-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