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师学生风采 -> 突出贡献教师 -> 正文  
文法学院突出贡献教师之“科研功勋”杜慧月
供稿人:  时间:2019-12-14  次数:

杜慧月,文学博士,副教授,汉语言文学专业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学、域外汉籍、中朝文学文化交流等。

一、专著:

《明代文臣出使朝鲜与< 皇华集>》,人民出版社,2010年。

二、项目:

1.中国历代使朝鲜录整理与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2019年立项,主持,在研。

2.明代中朝文学交流编年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主持,2015年结项,鉴定等级优秀。

3.明代中国文学典籍东传朝鲜研究,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7年立项,主持,在研。

三、论文:

在国内外期刊发表与中朝文学文化交流相关论文20余篇。

1.《历史镜像中的< 皇华集>诗歌——< 李朝实录>< 皇华集>的互文阅读》,《东疆学刊》(CSSCI),2010年第2期。

2.《政治与诗:朝鲜燕山君时期的“竹林七贤”》,《延边大学学报(社科版)》(CSSCI扩展),2013年第4期。

3.《< 林居漫录>东传朝鲜及其风波》,《域外汉籍研究集刊》(CSSCI集刊)第十辑,中华书局,2014年。

4.《求同在异邦:明代文臣使朝鲜录论略》(中文、韩文),韩国《渊民学志》第21辑,2014年。

5.《以“小华”观“中华”——壬辰倭乱后朝鲜战俘鲁认的中国之行》,《古代文明》(CSSCI),2016年第3期。

6.《< 东国史略>的版本及其流传》,《文献》(CSSCI扩展),2018年第1期。

7.《〈杜律虞注〉在朝鲜时代的流传》,《域外汉籍研究集刊》(CSSCI来源集刊)第十九辑,2019年。

四、获奖:

《以小华观中华——壬辰倭乱时期朝鲜战俘鲁认的中国之行》,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成果一等奖,2017年。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第1...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