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校友中心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院举办庆祝建校110周年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2.0校友座谈会
供稿人:  时间:2019-10-23  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和学校建校110周年之际,文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2.0校友校座谈会于10月20日在该院121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校友代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该院院党委书记李慧敏主持。

伴随着学校宣传片中浑厚的讲解声,校友座谈会及捐赠仪式拉开了帷幕。院长谢珺致辞,对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文法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各位校友及辛勤耕耘的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在讲话中,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文法学院十余年发展的风雨历程,并希望学院全体师生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优良的教风和学风,把文法学院建设成为素质教育的楷模、人才辈出的摇篮、崇尚创新的典范。

湖南恒昌律师事务所主任高占国介绍了律所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在学生社会实践和就业方面提供帮助,并且介绍了在实践培养环节需要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培养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加符合现代法律人才培养的需要。京师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高级合伙人鲁小省也做了相关介绍,并欢迎与学院合作,共同建立实践基地,可以派高级律师到学校为学生们讲课,加强沟通交流。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赵秀芳提出要重点锻炼学生的职业思维,法律语言表达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加大实践课程,加强法律文书民事,刑事写作。同时对我校法院实习的基本建设也做出了介绍,说明了我校学生目前的实习情况,指出进一步规范学生实习,提高实习效果的意愿;并且指出除了现有形式,还可以建设法庭直播项目为法庭进校园及提供实习平台,实行案例教学,使学生更直接方便的了解法庭审判,希望学院与法院在互帮互助中实现共赢的目标。

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友们逐一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及人生感悟,同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座谈会及捐赠仪式定格在了师生合影照片中。短暂相聚之后大家又要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但是师生的情谊、母校的牵挂将永存于心。母校是所有学子永远的精神家园,是助推校友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欢迎广大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第1...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