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校友中心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院校友赵威博士莅校讲学
供稿人:  时间:2019-10-22  次数:


       10月20日晚上,由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 “树人讲堂”在北校区2102教室举行,学院2009届校友赵威博士应邀做了题为《法科大学生的学习和职业规划》的主题报告,学院副院长谢珺,法学系何平老师及各年级法学专业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谢珺主持。

       赵威,文法学院2009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系北京科技大学知识产权法博士,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理事,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筹)副秘书长。目前已出版著作《道路交通事故裁判文书制作研究》(合著),参编《知识产权法》教材一部,在《法律适用》等期刊发表法理学、知识产权法论文、报告等十余篇。

       报告会上,赵威首先表示很荣幸受邀参加母校110周年校庆庆典和毕业10周年聚会,祝愿母校再创辉煌。然后,赵威围绕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和成长经验。他建议同学们要静下心来多读社会科学方面的经典书籍、积极主动地多与老师交流、坚持锻炼身体、重视校内实践和校外实习机会,并要提早准备硕士研究生、法律资格考试,以后有机会一定要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深造。他特别强调,身体健康是所有一切学习和工作的重要基础,必须要坚持锻炼身体,劳逸结合。最后,赵威对在场学生的人生规划与就业方向作了简要指导,他向同学们推荐知识产权就业方向,并举出仁恒案、苏州技术秘密案、石家庄实用新型案、公牛插座案等案例进行详细说明。他学识渊博,旁征博引,其轻松幽默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对法学知识与专业就业前景的认识,为同学们指明了追逐梦想的方向,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相信同学们也会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以校友为榜样,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奋发向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