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院级演讲比赛
供稿人:龙海洋  时间:2020-09-07  次数: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使宪法真正走入师生的日常生活,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彰显法教育成果,94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于办公楼121会议室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比赛由19级学生孙梦洋、董秀薇主持,法学专业老师靳怀宇、王丽娜和中文专业老师张晶晶担任评委,1819级学生自愿到场聆听。

据悉,本次比赛以学校“七五”普法和年度法治宣传教育为背景,以“重在普及,重在参与”方针,共计11名学生参与。比赛采取现场评分制,选手们慷慨激昂、意气风发,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讲述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表达了自己对于宪法精神的深刻感悟,号召青年学生以宪之名,与法相约,积极践行法治理念。其中,法学专业18级学生彭宝尧以新冠疫情为背景,抗疫事迹为范例,阐明国家以人为本,将宪法赋予人民的生命健康权摆在崇高的地位。最后,专家评审组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仪表仪态、时间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经过激烈的比拼,彭宝尧、王绣强、张淑磊荣获一等奖,周若茹、乔修强、金富丽、林慧等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举行,激发了学生学习宪法知识,贯彻法治精神的热情,有利于在学生内部掀起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热潮,对支持学校法治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